是药也是糖

“我什么都不会 会爱你就行了”

最痛不过人间-九郎篇09

🈲️❌纯脑洞 禁上升真人❌🈲️


现实向 刀子 虐心 不甜




【九郎】


腊月没几天,我们第一次随师父到台湾助演。

腊月没几天,师父喜添麟儿,玫瑰园又多了一位摩羯座公子。

腊月没几天,亲爱的搭档张小辫儿先生喜迎二十三寿辰。


小辫儿这人爱好特别少,毛病特别多,我本着送礼肯定一定必定要送到人心缝儿里的宗旨,想了很久费了大劲备了一份礼物。是什么就不说了,总之给他挑礼物的费劲程度远超给我女朋友挑。

他收到礼物时的表情我还记得,我逗他,说谢谢哥就行了,再感动也不许亲了啊。他笑得眯眼飞了一个吻说,谢谢亲爱的,喝酒去啊。


我一直都是那种吃个串喝杯酒看个球逗个贫就觉得日子特别美的人,站台上说段相声逗人乐下了台跟女朋友腻个歪就挺满足的了。

小辫儿老说我一天天的看什么都美也不知道傻乐什么,我说他一辈子没看过物理书还一天天的心思深重也不知道瞎想什么。

每回逗到这他总不忘戳我一句,你才瞎,就你最瞎,你看糖葫芦都是山楂片儿。

好好好好好,我瞎行了吧,生日饭也不多吃几口啊,尽抽什么烟啊,看你瘦得都跟大师兄似的了。

他一愣,什么大师兄?

我翻了个白眼,花果山那个猴儿精大师兄。

就这他都能笑抽过去歪在我身上。哎,一相声演员,反应慢还笑点低,哪儿说理去。


那一阵儿社里活儿很多,小园子上座率很不错,还又拍电影又商演的,大伙儿都忙得脚不沾地又喜气盈盈。

我毕业五年入行六年到这会儿也终于感受到了那么一丁点儿事业顺利爱情得意的意思。

那年也是赶巧了,情人节头一天是四队小封箱,情人节当天是社里大封箱。

大封箱那天我任主持人,头回在台上不是穿大褂而是穿西服还挺不习惯的。

到演出结束都夜里11点过了,一下台我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立刻往回赶。

这一年陪她的时间真挺少的,我们在一起都快8年了,虽然她是个不作不闹的好姑娘,可情人节再不陪人家实在说不过去。虽然等我赶到她面前也已经过了夜里12点了,但好在我这么机灵早早定了花和礼物先送到了。

其实当天她本来说想来看我们演出,她说翔子我都没看过你在台上穿大褂的样子,我还是坚决阻止了。

我不喜欢把工作和私生活搅合在一起,相声是一份豁出去自己扮丑使相儿任人笑骂的工作,尤其是捧哏演员,我不希望她在台下,她必然不是普通观众,我不希望她入戏,更不希望她吃心。

我希望工作和私生活是两个完全不相交的圆。


封箱啦!一起迎接新的一年。

修养生息,备战乙未!

感谢我爱的你们! ​​​

感谢张先生。感谢梁小姐。

评论(14)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