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药也是糖

“我什么都不会 会爱你就行了”

最痛不过人间-九郎篇03

🈲️❌纯脑洞 禁上升真人❌🈲️

现实向 刀子 虐心 不甜


【九郎】

我认真的时候不多,仪式感也不强。

我很少认真过生日,我跟女朋友在一起这么多年,我们已如亲人,也从来不过什么纪念日。

长这么大我经历的最有仪式感的事就是拜师坐科了。

这事对我意义深远永生难忘。我很后来才琢磨过来了,仪式感确实会让一件普通的事变得神圣,会让普通的日子变得特别,会让那个仪式的对象刻骨铭心。

比如师父。比如搭档。比如结婚。


四队在德云社很是特殊,队里都是皇亲国戚。

我和冯师哥搭得不错,很快就说到倒二了,压轴的是郭麒麟。

我这人随和,没什么偏执要求,跟谁都能处。

学员时跟九字科师兄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特别是和九龄和九春,我是独生子,我想亲兄弟感情也不会比我们更深了。

到四队后也很快跟队里同袍们熟稔起来,特别是大林。他也算半个北京孩子,那时老阎和他一起负责四队,他不过才是个十几岁的孩子,面上虽然不说但能感觉到他心里的压力之大。我们演出完见天就约着烧烤啤酒宵夜,他经常喊他老舅一起,喝完了一起回玫瑰园。

小辫儿极瘦,头发染得五颜六色衣服穿得花里胡哨看着多热闹一人,可他其实私下话很少,那弱不禁风小身板看着风一吹就能倒的,不笑的时候忧忧郁郁抽着烟的样子能迷死方圆五里地的姑娘。可作为一个说相声的,笑点迷之低,一逗就乐,一乐就停不下来。

本以为他是个腼腆内秀的孩子,还是我太天真。等我们后来很熟了我才发现,他就是个两岁半到三岁半的孩子,绝不能超过四岁,自恋臭美又任性,脾气坏毛病多,又洁癖又事儿,最可气的是死命吃都不胖,那一把让人羡慕嫉妒恨的嗓子天天被他可劲儿造都不坏。我一度怀疑他的梦想是当发型师,那一年到头不重样的头型发色,他得瑟的说你懂什么呀小眼八岔的这都是最时髦的,我只想翻一个看不见一点儿黑的白眼儿。

平日里没见他跟谁特别亲近,也没什么爱好,挺无聊一人。不喊他出来吃东西他就窝在玫瑰园喝茶听戏。私下里话不多,如果有生人在的场合更是一言不发,也就跟郭麒麟和烧饼几个从小一起睡大的发小来往多点儿话多点儿。


没多久,他开了个人专场,一场换了三个搭档。

没多久,他来四队了,我深刻见识了他的妖娆台风。

没多久,他说,翔子,要不咱俩搭一个试试。

我说,不要。







评论(3)

热度(132)